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1-06-09 16:2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市卫生健康委于6月4日上午召开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动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和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现场参会。各区卫生健康委,委直属有关单位,医学院校附属医院,中央驻津医院,部分部队、企事业单位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职能科室负责同志约800人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围绕“五个着力”、抓好“四个起来”实践载体,对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一是要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着力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办实事,让扶贫成效更可持续。三是要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四是要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五是要着力推进矛盾纠纷预防调解办实事,持续推进无黑医院建设。六是要加强载体建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干部群众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卫生健康行业的特点相结合,紧密围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难点堵点,调整医疗服务的机制体制,提升医院管理的能力水平,优化医疗护理的服务流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二是要深入一线、创新载体为群众办实事。要真正精准找出群众最急最怨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改进。要抓牢“四个载体”实践载体,党组织书记落实“四个走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完善各类服务平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一件件用心记录、倾力去办,以办实事的力度体现民生温度。三是要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到患者看病就医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瞄准重点人群之需。多办强信心、暖人心的实事,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行业要紧密结合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同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难点堵点结合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持续优化医疗服务内涵,让全行业思想受洗礼、质量上水平、服务有温度,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

上一篇: 感悟百年党史思想伟力砥砺奋进卫生健康新征程—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七一”党史专题党课
下一篇: 天津启动12—14岁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