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全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11 08:0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对标对表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找准“学什么”,明确学习重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聚焦“怎么学”,突出卫生健康工作特点,紧密围绕“四个结合”体现“一个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建国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要求和具体学习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的大势,心怀“国之大者”;要进一步深化对党性质宗旨的认识,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步调一致向前进。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突出卫生健康工作特点,围绕“四个结合”体现“一个实效”。要注重“学党史”与学中国共产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史相结合,注重“悟思想”与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注重“办实事”与履职尽责、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注重“开新局”与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开局重点任务相结合。要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体现学习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好,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聚焦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集中力量研究制定“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深化“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推进社区老年健康服务、推进妇女儿童健康提升计划、提升急救能力、促进全民健康等,办实事、出实招,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上体现学习成效。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担起政治责任,树立正确党史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组织到位、学习到位、宣传到位、效果明显。

动员部署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和委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启动12—14岁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下一篇: 王建国同志深入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调研新冠疫苗配送保障工作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