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53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0-12-11 16:11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0538号提案的答复


  类别:A


签发领导:王建国


公开属性:

沈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天津市公共卫生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提升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整体信息化水平和能力。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推进我市各级医疗机构诊疗服务环节信息化全覆盖,实现院内各诊疗环节信息互联互通。

二是提升我市应急信息化建设能力。建设“天津市卫生地理信息系统”,实现应急资源管理、应急预案管理、监测预警、卫生应急GIS、突发事件管理、应急工作管理、指挥调度、综合分析、掌上移动、应急物资管理等功能。

三是加快我市疾控信息化建设。建设“天津市传染病信息系统”,规范全市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管理,实现各级医疗机构、区域平台与市卫生信息平台的共享与交换,降低医疗机构报卡负担,实现“一方采集,多方利用”,提高传染病报告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更好地为管理决策服务。以传染病系统为切入点,组织编制天津市疾控信息管理平台方案。

四是依托现有市级公共卫生信息平台,与市安定医院、市结核病控制中心、建设重症精神病管理、结核病管理系统。

二、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公共卫生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一是积极争取财政对承担公共卫生职能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经费;二是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快公共卫生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整体信息化水平;三是推动我市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在传染病、慢性病等方面,加快医疗机构与市级平台是互联共享。

2020年4月3日   


工作人员:孙迎贤

联系电话:23337356



分享到:

上一篇: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592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0414号提案的答复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