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主题文化活动”——民族文艺专场演出首场汇演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23-11-20 10:44
来源: 津门统战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文化自信自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11月16日,由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民族文化宫承办,天津市红桥区音乐家协会、天津市朝鲜族联谊会、天津爱乐爱交响乐团协办的天津市“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主题文化活动”——民族文艺专场演出首场汇演圆满成功。





“青山绿水披霞光,胜利向前方。”演出在宏阔嘹亮的开场歌曲《红太阳照边疆》中拉开了序幕,让我们感受到了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奔向美好未来的斗志和自信。随后歌曲《情深谊长》、《一杯美酒》、《春风十万里》、《共同富起来》、《莫尼山》、《我和我的祖国》,三重奏《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赛马》,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极具有代表性的民族舞蹈《牙拍舞》等十余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在同声共唱《歌唱祖国》的氛围中,演出圆满结束。




整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不仅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展现了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奋力书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

上一篇: 加强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
下一篇: 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及其历史性成就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