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统战干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6-16 09:49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内涵,不断提升委系统统战干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2021年5月7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统战干部贯彻学习《条例》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为委党委开展的宣传贯彻《条例》专题培训的内容之一,委直属各单位统战部门负责人、统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在深学细悟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增强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服务中心工作,在真抓实干中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规定,推动委系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会对有关文件进行了传达,同时,还邀请市社会主义学院贾亭副教授与张安冬老师授课,分别从统一战线工作理论、《条例》具体解析作专题辅导报告。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为统战干部准确、完整、系统地学习领会《条例》提供了方法和思路。

参训的统战干部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委党委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统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对照《条例》找准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健康天津”建设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以统战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上一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心声 张勉之:同舟共济爱国奋斗 同心共筑伟大梦想
下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