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6-16 09:48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强委系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6月4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委系统党外代表人士贯彻学习《条例》专题培训班,委直属各单位党外代表人士、委知联会会员、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和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邀请了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吴星辰做了《学懂弄通做实〈条例〉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讲座。吴教授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入手,围绕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特别是对其中修改变动部分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从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细化落实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监督检查等4方面指出了贯彻《条例》应做到的相关工作。着力帮助党外代表人士提升理念思路、放大胸怀格局,增强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在交流座谈环节,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韩晓芬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上有14名党外代表人士先后发言,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结合我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统战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深化共识中守初心、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韩晓芬同志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并就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等方面与座谈人员进行交流。



  韩晓芬同志强调,新修订后的《条例》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政治遵循。随着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不断发展,党外代表人士要更好地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以《条例》为纲领,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搭建沟通桥梁。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提良策、多开良方、多建良言,搭建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优势作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立足本岗,开拓创新,主动融入和服务委党委工作大局,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新发展格局中主动作为,助力我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

上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统战干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下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统战干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