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论爱国统一战线(二)

发布日期: 2020-09-11 15:30
来源: 委组织处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汇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我们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方方面面都发挥带头作用,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习近平20193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

内蒙古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发源地,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习近平2019715日至16日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系列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持问题导向,亲自带队赴贫困地区,聚焦坚持目标标准、提高脱贫质量、增强脱贫实效等开展民主监督,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国家发展尽力。

——习近平2019729日在主持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

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发挥优势、献计出力。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发展理念、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不会一帆风顺。希望大家聚焦中共中央关注的重点问题、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特色优势,深入研究,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2019729日在主持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这里,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通过了起到临时宪法作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制定了一系列基本政策,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习近平2019912日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

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习近平2019912日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

分享到:

上一篇: 习近平论爱国统一战线(三)
下一篇: 习近平论爱国统一战线(一)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