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委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5 14:0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卫生健康战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坚持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市委总体部署,立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际,提出为群众办实事的诸多工作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构筑起守护百姓健康的卫生屏障。

委党委结合卫生健康专业特色,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四个走遍”动起来,向基层解困减负。入列轮值干起来,向群众践行宗旨。服务平台转起来,向患者提供便捷。志愿服务做起来,向市民送去健康。

围绕群众

“急难愁盼”

提升群众就医感受

围绕群众就医“急难愁盼”,有序推进工作。纵向提升强化急诊急救之“急”,打通群众就医“急点”,加强创伤中心建设,让创伤患者得到最急最优化的救治。横向发力解决基层就医之“难”,打通百姓就医“难点”。开展“方便看中医 放心用中药”行动。截至目前,共组织302名中医药专家,开展“名师讲中医”活动1562场;组织中医师义诊服务357场次,受益人数达2万余人次。规范开展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诊断工作,对筛查出异常的儿童进行诊断,诊断孤独症儿童433人,及时进行转诊和干预。向深处研判特殊群体之“愁”,打通群众就医“痛点”。持续加强老年人无扫码入院绿色通道建设,方便老年人入院就医。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在自助机、挂号、交费、住院手续办理等地点建设助老服务点、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助老就医服务。规范挂号流程,对疑难病症实行一站式服务,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诊间预约超过234万人次。持续推进社区老年健康服务,截至目前,为61万老年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续约服务,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护理服务超过11万人次。关注百姓投诉之“盼”,打通群众就医“堵点”。启动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规范诊疗行为。开展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美容和社会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便利度、获得感、安全感。

举办公立医院

基层党组织书记

示范培训班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国庆节前夕,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委组织部举办公立医院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对来自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所属的24家公立医院的4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喜迎国庆、感悟党恩,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

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遵守党内法规制度等内容,邀请市委党校政策理论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就落实公立医院党建重点任务,安排委党委组织干部处、市第三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创新性开展访谈式教学,邀请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市海河医院呼吸科党支部书记于洪志,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市环湖医院神经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佩兰围绕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经验介绍,近距离与榜样交流,增强了互动性、实效性。

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

“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义诊

咨询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9月2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办“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由首届天津名医、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院长田红军和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王利军、王永生、杜云有等,带领市第四中心医院、口腔医院、静海区人民医院的11位专家,深入静海区抬头镇友好村,现场为200余名村民,开展包括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骨科、精神医学科及口腔牙周病等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义诊咨询服务。同时,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还捐赠了5000余只口罩,200余瓶洗手液,100多个药箱,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村民王大娘说:“这次你们来村里太好了,大专家来家门口送服务,真是不容易!希望你们常来、多来,下次再来一定到家里去吃饭。”专家们高超的医术和热情耐心的讲解赢得了村民们一致夸赞。

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负责同志表示:“我们组织专家深入农村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就是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在解决基层群众看病就医实际问题的过程中,传播健康理念,努力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让老百姓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以健康护航,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举办劳模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国庆节前夕,市卫生健康委工会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学习劳模精神 奏响奋进之歌”为主题的劳模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市卫生健康委工会负责同志、学校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会上首先播放了讲述建国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12名全国劳动模范和241名市级劳动模范先进事迹的宣传片《平凡的力量》。

学生代表向劳动模范献花

宣讲活动中,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卫国和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中国好护士、天津市“十佳医务工作者”、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孙志萍两位劳动模范分别讲述了各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同时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聆听劳模徐卫国宣讲

劳模代表的报告让大家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奉献与担当,感受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的不平凡。

聆听劳模孙志萍宣讲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工会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天津市卫生健康系统劳动模范事迹汇编《时代楷模》。

开展

“中秋、国庆、重阳”

三节期间走访慰问

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在“中秋、国庆、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每到一处,参加走访慰问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都与老干部们详细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现在面临的具体困难,认真聆听他们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感谢他们曾为卫生健康工作所作的贡献,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挥余热。

作为红色主题活动,近期还组织委机关身体健康的老同志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活动中,老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文物,了解革命峥嵘岁月,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组织开展

志愿服务活动

彰显团员

青年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在国庆节前夕,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祖国生日献礼,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天津建设,彰显卫生健康系统团员青年的风采。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育团员青年在健康天津建设中不断施展才华、提升能力。二是通过开展“情满中秋、驿路有爱”关爱“快递小哥”义诊活动、“积极减压,做幸福的陪伴者”主题科普活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将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三是不断深化“青年文明号”载体建设,以青年文明号创建、评审等相关工作为契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将继续开展以庆“国庆”为主题的各类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引导,时刻保持热备状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在助力天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深学细悟 笃定前行
下一篇: 积极投身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市卫生健康委机关驻村工作队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