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6 17:14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和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法治和纪律教育,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开展了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由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韩晓芬同志带队,组织20余名党支部书记、处级领导干部赴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旁听有关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宣判过程,并参观了院史馆。




通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在场的所有人都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巨大的心理震撼让参加庭审旁听的人员更深刻领会了什么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种“零距离”的教育形式以案释法,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有针对性,有震慑力地对党员干部起到了警示作用。




随后大家参观了市一中院院史馆。讲解人员详细、深入地介绍了该院历史脉络、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给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通过参观院史馆,党员领导干部对我国四大制度逐步完善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谆谆话语,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廉洁自律这个关口。通过庭审旁听和参观学习,机关干部一致认为,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知晓法律的严肃性、公正性,坚决防止在物质利益的诱惑下抛弃信仰,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韩晓芬同志对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支部书记和处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当,敢作为,严以律己、清正廉洁,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掌舵人”的带头作用,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全员的思想水平,履行好职责,准确了解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巩固和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各支部要将此次庭审旁听与参观学习情况及时传达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不断加强党员廉洁自律教育,务必让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和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遵守市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廉节俭过节的通知》要求,坚定不移的打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上一篇: 学党史强信念 汲取奋进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和委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宣讲会
下一篇: 深学细悟 笃定前行——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综述的热潮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