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笃定前行——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综述的热潮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42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统一部署,委机关党委迅速响应,周密安排,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综述》(以下简称:《论述综述》)“大学习、大实践、大落实”主题活动,及时将《论述综述》纳入机关支部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走在前、作表率,当好排头兵、走好第一方阵。

一是努力学深悟透,指导工作。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支部,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作了重点发言,对下一步开展好支部学习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综述包括了疾病预防控制、医疗卫生服务、基层卫生健康等卫生健康领域各方面的重点工作,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是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指导性、纲领性的文献,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南。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综述,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边学习边提高,联系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对照《论述综述》查找问题,寻找答案,用所思所悟指导实践。要将卫生健康工作者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等体现在为患者服务的方方面面,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二是认真对标对表,建立台账。为使学习活动真正落实见效,机关各处室逐项对标对表《论述综述》精神,结合工作职责,将《论述综述》内容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拿出具体工作举措。委党委综合各处室任务清单,形成了《市卫生健康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论述综述工作台账》(2021)。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机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综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进度,对台账内容进行更新增补。将学习《论述综述》的实践过程和效果,聚焦和体现在台账目标任务的部署推动和落实落地上。委医政医管处(药械处)党支部书记温晓清表示,要不断深刻领会《论述综述》内容实质,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工作实际、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我们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推动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通过14条具体工作举措,让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见效。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党支部书记郭宜鹏讲到,作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论述综述》为“元”、为“纲”,持续深入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认识,指导实践。要将《论述综述》内容细化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推进涉农区镇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落实好村卫生室岗位待遇等5项重点任务中,我们制定出台了积极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等12条措施,更加扎实的做好全市基层卫生工作。







三是做好“五个结合”,整体推动。委机关各支部在学习中锚定重点,将《论述综述》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相结合,与实施《健康天津2030规划纲要》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市委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以学习的成效带动本部门本领域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委疾病预防控制处(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处)负责人杨光明同志在支部交流中讲到,《论述综述》是指导我们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论述综述》精神为指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常备不懈,将预防关口前移,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防控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委中医处党支部书记于春泉谈到,《论述综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不断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把《论述综述》学习同落实《天津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2022年)》、《天津市中医药事业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加强系统管理,形成工作特色,在完善中医药科研平台建设、提高中医药临床科研能力等方面下功夫,真抓实干,以学习的成效全面推动我市中医医疗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





机关党员干部通过深学细悟、交流研讨、学用结合,准确把握《论述综述》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密切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综述,深刻领悟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思践悟,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深耕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的工作要求,为健康中国战略、健康天津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时代华章——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