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责思为 强能笃行——市卫生健康委机关举行新入职公务员暨青年干部综合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6-25 14:55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着眼“走在前、作表率”目标要求,围绕“模范机关”建设,组织开展了“知责思为,强能笃行”新入职公务员暨青年干部综合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处理棘手难题的能力。机关干部近160人次参加了三个专题的培训。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韩晓芬同志和机关党委委员及党建相关处室代表出席了结业仪式。

<
滑动观看所有图片
>

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调,按照“思想引领、必备先修、辐射带动、整体促升”的思路,划分了初心使命、行政能力和公务基础3个专题,细化为担当有为、依法行政、应急值守、安全保密、廉洁从政、信访接待及公务礼仪等12个课题,多场次进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或业务骨干和“行家里手”结合本职、紧贴实际进行充分准备,课题讲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生动形象、高潮迭起。




结业仪式以座谈会形式举行,马斯涵、刘宇龙、王明星和张舒怡4名同志作为新入职和青年干部代表发言,分享了培训心得和公务员角色转换体会。他们表示:这次培训中,极有针对性的课程设置,源于实践便于操作的授课内容,让所有参训人员受益匪浅,非常解渴,在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上得到了较大提升。下一步,将以这次培训为新契机和新起点,着眼补齐自身短板,着力提高“七种能力”,以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肩负起青年干部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力军的责任与使命。


委机关党委委员对参训的青年干部诚恳寄语和希望。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勇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翔,人口家庭处处长房春来分别从综合素质、能力本领和自身修养等方面对新入职公务员和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


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韩晓芬同志围绕“学、思、践、悟”,为在场的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专题党课。她指出,一要紧跟追随强能力。明确自己作为政治机关公务人员的政治属性,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切实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提高政治能力。二要转变角色快融入。正确认识自己的职业选择,从踏入机关的那一刻开始就牢固树立表率意识,牢记公务员职责,从思想上、言行上按照规章制度从严要求自己,掌握必备工作技能和规范要求,言行举止遵规守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提高的“七种能力”,迈好新的职业生涯第一步。三要立足本职有作为。面对新的环境,要从零开始、从学起步,打牢职业技能基础,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作为“卫健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卫生与健康38字方针、伟大抗疫精神和中国医疗队精神,要真正成长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为天津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市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下一篇: 雷锋伴我行 志愿展风采 健康进万家——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党员深入社区开展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