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伴我行 志愿展风采 健康进万家——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党员深入社区开展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5 14:5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机关干部党员深入社区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与新兴街金泉里社区党委联合举办了“雷锋伴我行 志愿展风采 健康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委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带队,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了现场服务活动,并到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者展览馆参观学习。




每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中,总少不了卫生健康人的身影。活动现场,机关干部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献爱心、做宣教、当导医,为社区群众进行简便易行的免费体检,开展卫生健康科普宣传,发放了《健康明白纸》《职业病防治手册》《控烟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耐心讲解春季预防感冒、疫情防控知识和寻医问药需求,答疑解惑,使社区群众对相关健康知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志愿服务队员还深入到不方便到现场的社区居民家中送科普、送服务上门,得到居民群众点赞好评。78岁的社区居民张大爷说:“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干部我熟悉,他们经常到我们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开展宣传活动,我的手机看病预约挂号还是他们教会我的呢!”







现场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来到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参观学习。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是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立了全国第一支社区志愿者队伍,从“送煤、送菜、送炉具”的“老三送”开始,到“送岗位、送知识、送健康”的“新三送”,志愿服务内容也在不断“升级换代”,一直坚持了30多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来到朝阳里社区,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展馆,为社区志愿者们点赞,称赞他们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重温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发展历程,机关干部深受教育,这些身边的志愿者都是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贡献着力量。大家表示,一定要立足本岗、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扬砥砺奋进“三牛”精神,将人民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发挥机关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拉开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雷锋精神深植机关干部党员血液中,不仅是在3月5日当天,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奉献于民早已融入工作和生活日常。志愿精神体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机关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援武汉、援恩施、援东北、援河北等抗疫一线;志愿精神随机关干部带到了援藏、援疆、援甘、援青、驻村帮扶等脱贫攻坚一线;志愿精神盛开在“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老年服务月”等医疗服务各个场景一线……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将把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向群众汇报”不断融入机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目标要求,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加强党建引领,体现“社区吹哨、单位报到”机制,落实好党员“双报到”和下沉社区入列轮值服务基层群众的部署要求,将“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突出机关干部“第一梯队”和“领头雁”作用,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模范机关,为构建文明城市,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知责思为 强能笃行——市卫生健康委机关举行新入职公务员暨青年干部综合培训结业仪式
下一篇: 视频“云”团聚 关怀暖人心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视频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老劳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