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 反对浪费 带头践行——致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全体党员团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8-26 10:36
来源: 委机关党委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近日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团员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崇尚勤俭节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和健康生活方式。为此,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向委系统全体党员团员提出如下倡议:

带头做勤俭节约精神的倡导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全体党员团员,要在“四史”学习教育基础上,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紧跟党的步伐,宣传党的理念。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各单位干部职工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多种形式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

带头做勤俭节约消费的践行者。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党员团员要发挥好“头雁”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树立勤俭节约良好形象。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落实市委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执行委党委“勤俭节约”各项规定,助力推广文明餐桌建设,共同打造勤俭节约型单位。要从一日三餐做起,从公务接待严起,坚持健康点餐、文明用餐,倡导理性消费,推进“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领健康和谐消费时尚。

带头做勤俭节约新风的推动者。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带头传承勤俭美德。要紧贴当前正在进行的“创文、创卫、创城”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大力倡导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用自身辐射带动效应,引领文明餐桌新风尚,推动崇尚节约新风气。以餐桌为起点,通过深化外延,切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工作,转变为自觉行动。

带头做勤俭节约习惯的传播者。提倡勤俭节约,既要有攻坚战的决心,也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担起监督引导职责,建章立制规范行为,用制度保经常、促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革除俗风陋习,以个人文明影响集体文明,以局部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党员干部要自觉担起公益“代言人”职责,让勤俭节约的春风经久不息,让文明生活的种子根植于心;青年团员要发挥生力军作用,带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以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修身养德;全体职工都要紧贴本职发挥“传播者”作用,通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勤俭节约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当前,在疫情防控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面前,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团员,一定要响应党的号召,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当好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为建设新时代“大美天津”“健康天津”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开展微党课评选暨“以阅读助推坚守初心,用学习激发担当作为”读书荐书分享交流活动
下一篇: “战疫生日”别样情——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抗疫期间机关干部集体生日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