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新理念 关注新需求 回应新问题
——市卫生健康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对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指导市卫健委开展主题教育反响热烈

发布日期: 2020-05-18 17:59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深入第三中心医院查访,到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座谈会,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委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报纸、微信等多种渠道了解后,备受鼓舞,反响热烈,表示鸿忠书记讲话质朴恳切,关注老年人看病就医问题,说到了老同志的心坎里。

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干部,原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乔懋彬同志表示,我认真学习了天津日报的有关报道,市第三中心医院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对软件和电脑操作不熟悉等问题,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细心的讲解和指导,快速帮助老人办理业务。如今医疗机构预约、缴费等服务越来越智能化、人性化,极大地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作为一名卫生健康系统离休干部,我见证了医疗机构服务方式多元化发展的历程,对服务方式的创新和发展深有体会,也深感自豪和欣慰。我真切感受到了智能化服务带来的快捷便利,特别是手机网上预约挂号,省去了排队时间,也给上了年纪的人减少了来回奔波的麻烦,真正做到了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实际便利和良好就医感受。

原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程津新同志讲到,作为一名曾在卫生健康系统奋斗过的退休干部,看到这样的消息,我深感鼓舞和自豪。如今,医疗机构服务理念越来越注重以人为本,服务方式更加多元化、智能化。无论是即将上线的“健康天津”APP还是在主题教育中建立的投诉问题月分析例会制度,都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听民生、解民意。一系列举措的出台,旨在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落实到具体工作、日常职责,着手解决居家养老问题,努力提供快捷便利、收费合理的居家养老、医疗家政服务。

市儿童医院退休干部、作为专业人员仍战斗在临床一线的原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富义同志谈到,领会了鸿忠书记深入市卫生健康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的讲话精神后,我深受鼓舞,感觉我们儿科发展大有希望。虽然我现在已经退休了,但党员精神没有退休,我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运用我所掌握的知识和技术,发挥一名老党员、老医务工作者的余热,为广大患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为“一老一小”的“一小”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市儿童医院退休干部、原检验科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管卫同志,作为专业人员继续在临床一线为患儿服务,他表示,鸿忠书记的指示精神接地气、有抓手,切实抓住了当前卫生健康行业工作的突破点。作为一名退休医务人员,尤其对“一老一小”工作感触颇深。我本人也算是“一老”了,经常要去医院检查看病,切身感受到了“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带来的变化和惊喜,我要把这种感受带到为广大患儿服务的工作中来,起到老同志、老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精心做好“一小”服务有关工作。

市第三中心医院退休干部、原工会主席高金芳同志说,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深入第三中心医院查访,并指导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主题教育,对“微笑服务”行动及建立“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长效机制等工作作出指示要求。我作为第三中心医院的退休职工,为我院凝心聚力、多措并举针对老年患者反映的就医服务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感到高兴!为陆续建立起来并运行良好的门诊导诊、辅诊志愿服务、开通现金充值业务,建立专业的自主引导员团队,缩短老年人空腹等候时间,建立“自助特需服务咨询”窗口,举行健康宣教等惠民便民举措点赞!同时也为市委及市卫生健康委对老年人就医的高度关注,以及解决医疗质量优化、专业能力提升、服务管理提高、就医环境改善等问题的决心感到欣慰!

市第三中心医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孙智学同志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会议精神,在院党委的部署下,市第三中心医院积极落实活动方案,优化老年患者就医流程,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鸿忠书记到我院进行“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情况查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市委、市卫生健康委、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深厚的群众感情。作为一名虽然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仍然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三中心人”,我会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精神,固化“老年人就医服务月”各项举措,并持续发力,将便民惠民服务举措不断延伸至全体就医患者。

分享到:

上一篇: 战“疫”在前——市卫生健康委机关 “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下一篇: 皓首丹心 并肩战“疫”——市卫生健康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