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严峻形势从严加强我市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6-17 14:32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区防控指挥部:

6月16日晚,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从三级调至二级。京津两地距离相近,人流物流往来频繁,为有效应对疫情严峻形势,有力消除风险隐患,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在继续严格落实市防控指挥部近期有关指令和文件的基础上,现就从严加强重点防控措施要求如下。

一、从严交通口岸管理。加强高中风险地区来津人员排查,在机场、火车站等继续做好来津人员体温检测和天津“健康码”查验。涉高中风险地区来津国省公路有关检测站点要严格落实人车登记、体温检测等措施。动态调整重点地区来津人员健康管理政策和天津“健康码”赋码规则,对高中风险地区来津人员,坚持做到14天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对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商品,特别是进口食品加强检验检疫检查,全力消除病毒传播风险。

二、从严社区网格管理。充分用好大数据技术,共享重点防控人群数据,集中优势资源,精准排查高中风险地区来津人员,实施隔离医学观察。要严格落实社区出入口值班值守,加强验证、亮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从严集体单位管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人员体温检测、天津“健康码”查验、消毒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要严格复学标准和学校活动管控,进一步完善学生健康管理、晨午检、规范就医、因病缺勤追踪登记、错峰返校、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与学生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高风险场所暴露史、高危人群和物品接触史的人员,学生不得入校上课,并做好医学观察。

四、从严医疗机构管理。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强化日常门急诊预检分诊,加强住院部管理,做好发热病例可疑流行病学史排查,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医院感染预防控制,强化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设置过渡或缓冲病房,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

五、从严重点人群管理。对周边疫区的来津人员,坚持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对我市海鲜批发市场从事销售、储运、加工人员和从业场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检测;对经营海鲜类餐饮场所的从业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发现风险立即进行管控;对高危人员的密切接触者严格实施医学观察。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六、从严重点场所管理。农贸生鲜市场、餐饮等生活服务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天津“健康码”查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运动健身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和公园、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要严格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凡是已开放的各类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指南要求,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市防控指挥部

2020年6月17日


分享到:

上一篇: 关于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离京人员新冠肺炎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做好天津市三级应急响应级别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