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1月23日18时 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日期: 2021-01-24 08:45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22日18时至23日18时,我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47例,其中男性82例,女性65例;治愈出院144例,病亡3例。
1月22日18时至23日18时,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国籍),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9例(中国籍167例、菲律宾籍8例、美国籍3例、乌克兰籍3例、法国籍2例、委内瑞拉籍2例、乌兹别克斯坦籍1例、俄罗斯籍1例、哈萨克斯坦籍1例,波兰籍1例),治愈出院165例,在院24例(其中轻型8例,普通型16例)。
第18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男,53岁,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加纳。该患者自加纳到法国巴黎乘坐航班(CA934),于1月21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2℃,申报无症状。因其有既往病史,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空港医院就诊。1月22日空港医院检查其新冠病毒咽拭子、便标本均为阳性,新冠病毒血清抗体IgM和IgG均为弱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就诊。患者胸部CT示两肺间质纹理增多,右肺中叶索条影。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我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均为中国籍),累计131例(境外输入126例),其中,尚在医学观察12例(均为境外输入)、解除医学观察100例、转为确诊病例19例。
第128例无症状感染者,女,52岁,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波兰华沙。患者自波兰华沙乘坐航班(LO093),于1月21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3℃,申报无症状。因其有既往病史,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空港医院就诊。1月22日空港医院检测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新冠病毒血清抗体IgM和IgG均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就诊。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第129例无症状感染者,男,33岁,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摩洛哥盖尼特拉。该患者自摩洛哥到法国巴黎乘坐航班(AF202),于1月22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3℃,申报无症状。经海关排查采样后,转送至南开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23日海关实验室回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就诊。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第130例无症状感染者,男,34岁,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尼日利亚拉各斯。该患者自尼日利亚到法国巴黎乘坐航班(AF202),于1月22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4℃,申报无症状。经海关排查采样后,转送至南开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23日海关实验室回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就诊。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第131例无症状感染者,男,30岁,中国籍,近期居住地为波兰。该患者自波兰华沙乘坐航班(LO093),于1月7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5℃,申报无症状。入境时经海关检测其新冠病毒血清抗体IgG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空港医院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间无不适表现,反复多部位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均为阴性。1月15日转至东丽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1月22日,隔离7日采其鼻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就诊。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我市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全市无现存疑似病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10455人,尚有6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23日


分享到:

上一篇: 2021年1月24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月23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