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学攻略

发布日期: 2020-05-29 19:15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经市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我市即将迎来第四批复课开学,6月2日幼儿园马上开学。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孩子们已经好久没有上幼儿园了,家长们在欣喜之余难免会有忧虑,不知道该做哪些准备?不知道幼儿园做了哪些准备?别着急,这篇攻略告诉您。

家长六攻略

1.提前调整作息,做好心理关怀

经过了长达几个月的“宅家”、“放养”,很多孩子的作息都不规律了。如果不经过调整,一下子恢复早起入园,孩子难免不适应。所以家长要提前模拟返园后的生活规律,安排好作息时间,这样更容易适应久别的幼儿园生活。同时做好孩子心理关怀,提前向孩子传递即将要返园的信息,创设一个安全的心理氛围,避免幼儿返园的分离焦。

2.做好健康监测,确保儿童健康

配合幼儿园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儿童或家人有症状及时就医。

3.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均衡营养

确保儿童睡眠充足,清淡饮食、均衡营养,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3-5岁儿童应保证每天睡眠10-13小时。饮食最好食物多样,谷物为主,每天至少吃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多吃蔬菜、水果、大豆制品。鱼、禽、蛋、瘦肉应适量。合理烹饪,少调料,少油炸,从小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

4.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引导和教育孩子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即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衣服掩住口鼻,不对着他人咳嗽。教育孩子在入园后、进食前、如厕前后、从户外进入室内、玩耍前后、接触污渍后、擤鼻涕后、打喷嚏用手遮掩口鼻后、手弄脏后,均要洗手,学会七步洗手法。

5.出行方式

每日接送儿童上下学,建议步行或私家车,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必须乘坐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候车及乘车时不与他人交谈,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

6.放学后做什么

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最大限度减少风险接触;到家后要先洗手;另外家长们应当保持家中经常通风和卫生清洁。

幼儿园六攻略

1.制定防控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按照国家《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制定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流程和制度,设立临时隔离室,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2.开园前的全面消杀,保障园所环境安全

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洁,对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通风消毒,儿童各种学习、生活物品清洁消毒,保障幼儿入园的安全使用。

3.实行全部人员健康排查

排查全部返岗人员状况,掌握返园前教职工及幼儿健康状况,建立幼儿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报告制度,保障儿童健康安全。

4.错峰入离园

每天早上对所有入园人员一律严格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施行家长接送不入园制度,幼儿检测后由老师引导进班,为防止形成人员聚集,实施错时、错峰入离园。

5.实施早午晚检

每日掌握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和幼儿动态、健康情况,对教职工和幼儿进行早、午、晚检,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6.严格防护措施

幼儿园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在园期间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及各项消毒工作。


“六一”儿童节要到了,预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分享到:

上一篇: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生鲜市场健康行
下一篇: 什么情形属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