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发布日期: 2022-01-17 14:10
来源: 天津日报


17日凌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对强化我市各项防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防控指挥部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快速变化发展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刻不容缓完善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抢抓时间窗口,科学高效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斗争主动仗。一是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市防控指挥体系。切实做到集中指挥、分工明确、扁平化运行,优化工作流程,确保疫情处置高速高效。二是全面加强隔离点管理。各区要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本辖区内隔离点防疫安全,加强对隔离点检查督导,强化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精心做好隔离人员生活服务保障,倾心倾力解决好供暖、饮食、看病就医等基本需求,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三是进一步加强隔离房间的统筹调度。加强统筹组织协调,充分挖掘利用现有资源,完善软硬件设施,确保符合防疫要求。四是科学高效、周密细致组织转运工作。严格落实密接、次密接人员在规定时限的转运隔离要求,做到当日清、当日结。周密衔接转运工作的各流程、各环节,热情周到为转运隔离提供服务,加快提升转运效率。五是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筛查。加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检测力度,结合“敲门行动”,确保覆盖到辖区全体居民特别是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六是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科学制定诊疗方案,加强患者救治,坚持规范化治疗,严格做好防院感工作。七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全面梳理各项防控工作标准,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全力整改落实,全方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八是强化担当负责。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敢于担责、担难、担险,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硬的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九是加强舆论引导。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媒介,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讲好抗疫故事,凝聚汇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上,李鸿忠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东丽、红桥、宝坻、西青等区有关阳性人员流调溯源、人员隔离转运、隔离房间储备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属地主体责任,精准高效,分秒必争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发挥应有作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

上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通报本土疫情情况及动态调整社区管控范围情况
下一篇: 青春集结 抗击疫情——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团员青年抗击疫情在行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