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廖国勋:振奋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打好防疫硬仗

发布日期: 2022-01-13 08:30
来源: 天津日报



12日晚10:30,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在市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部署调度会。李鸿忠强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防疫具体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和鼓舞鞭策,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争分夺秒,尽快推进社会面“清零”,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坚决筑牢首都防疫“护城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较劲爬坡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迅速有力处置我市疫情,对于全国防控大局、京津冀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意义,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冲锋在前、亲力亲为,以顽强意志早日打赢这场防疫硬仗。

会议对做好当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入队入列,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斗争中发挥主导作用,领导带领社区物业、保安、志愿者等各类社会力量,共同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二是科学组织调度,开展社区“敲门”行动,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基层防控管理要求切实落实到户、到人,做到核酸检测筛查全覆盖、无遗漏。三是加快推进全员筛查,科学高效组织第二轮全员大筛,对于风险区域要加密筛查频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确保采样、转送、检测、报告等环节无缝衔接,尽快摸清疫情风险底数。四是加快推进流调溯源,坚持边检测、边流调、边溯源,进一步理清传播轨迹,尽快找到感染源头。五是加强协查信息推送,及时管控涉疫流动人员,接报即查、先管后筛,坚决防范疫情传播外溢。六是确保应隔尽隔,统筹全市资源,加快集中隔离点征用改造。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加强隔离点内部管理,坚决防范交叉感染。七是强化群众就医保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管控区、封控区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设置专门接送车辆和绿色通道,保障及时救治。八是加强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完善货源组织和物流配送,加强价格监管,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要严厉依法打击。九是优化应急处置预案,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特点,进一步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增强预案实效性、实用性。十是完善全市指挥调度体系,进一步强化市、区两级防控指挥部扁平化运行机制,确保指令直达基层,打好全市防疫整体战、协同战。

市领导赵飞、金湘军、连茂君、孙文魁、李树起、康义、董家禄、王卫东、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防控指挥部设分会场。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

上一篇: 闻令而动迅即反应——市卫生健康系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助力津城大筛,守护人民健康
下一篇: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一览(2022年1月12日)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