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培训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能力

发布日期: 2021-11-21 18:05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规范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提高采样质量,落实好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市卫生健康委于11月18日上午召开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专项视频培训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市卫生健康委直属有关单位、医学院校附属医院、中央驻津医院、部分部队和企事业单位医院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核酸采样师资骨干,各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区属各级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及核酸检测采样师资骨干,约1800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核酸检测质控中心副主任肖莉就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的分类及如何规范开展各类核酸检测采样操作进行重点培训。市感染预防与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富玉就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流程中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医政医管处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先夺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采样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要规范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确保采样质量,建立采样工作责任制,为后续检测工作打好基础。要规范设置采样点位,严格防止与疫苗接种工作交叉造成采样污染的情况。要梳理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队伍的人员,确保人员资质符合要求,全部接受采样能力相关培训并通过考核。要加强采样演练,时刻保持采样队伍的热备状态。各区、各单位要在今天培训会的基础上,组织好本辖区、本单位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全员培训工作,确保在3日内完成本辖区、本单位从事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全覆盖培训和考核,并将培训情况报市卫生健康委。他指出,卫生战线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长期坚守疫情防控岗位,有效维护了全市人民的健康,各区、各单位要巩固成绩,不断提升能力,努力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上一篇: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一览(2021年11月21日)
下一篇: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一览(2021年11月20日)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