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张大宁

发布日期: 2019-08-30 09:4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专家照片

张大宁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肾病科,国医大师,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名誉院长。

周三上午门诊

简介: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是中央文史馆馆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医肾病授衔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名老中医学术思想指导老师,中国中医肾病学奠基人,连续五届担任中央保健委员会保健专家,并被评为优秀中央保健医生。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名誉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会长。从事中医肾病的临床、科研与教学工作50余年,提出了“心-肾轴心系统学说”、“肾虚血瘀论和补肾活血法”等新的理论,将中医肾病学从中医内科学中科学的划分出来,成为一门独立的、系统完整的中医临床学科。先后承担国家“十五”、“ 十一五”、“十二五”课题多项,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十余项,出版学术专著近二十部。


分享到:

下一篇: 国医大师-吴咸中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