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奔赴“热血之约” 守护生命不“打烊”

发布日期: 2024-02-18 09:40
来源: 津云

春节假期里,我市街头献血点爱心暖流涌动。市血液中心将献血车开到各个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招募动员无偿献血者,也让献血变得更加方便。

市民们在欢度新春佳节之余纷纷献上爱心,以挽袖献血的方式奔赴新年“热血之约”。据市血液中心统计,大年初一至初五,全市共有522人在街头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879.5个单位(每单位200毫升)。

大年初二一早,古文化街献血车迎来了当天第一位献血者卢女士。她和同伴一起逛古文化街感受春节氛围,经过献血车时毫不犹豫地走了上去。“我深知血液对等待输血患者的重要性,之前就参加过无偿献血,这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献血后她拿着献血纪念品龙年纪念币说,“献了血,这个年过得更有意义了,既帮助了别人,自己也收获了幸福和满足!”“90后”艾先生到天津工作以来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今年春节,他把父母接到天津过年,逛津城时一起参加了无偿献血。他说,多献一份血就能多救一个人,希望能为这个城市多做一份贡献。

春节期间,天津站前广场献血车前,车长李杨和同事们向旅客们宣传献血的意义和重要性,他们话语恳切、热情主动。李杨说:“希望我们多做一些,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将生命的温度传递给他人,用热血守护这个城市!”

分享到:

上一篇: 本市优质医疗资源再扩容 家门口好医院越来越多
下一篇: 三地卫健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服务京津冀 卫生健康协同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