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明年6月底前 三级医院全部实现安检
我市加强医院安防体系建设 营造良好诊疗环境

发布日期: 2021-11-15 15:10
来源: 天津日报

明年6月底前全市三级医院将全部实现安检,明年年底前二级及以上医院也将全部实现安检。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将通过加强医院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为载体,提升医院安全秩序管理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为医患双方营造良好诊疗环境。

据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医院将根据人流量、地域面积、建筑布局以及所在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等实际情况,配齐配强专职保卫人员。没有条件配备专职保安的医院,将探索通过一定地域范围内统一建设并派驻安保力量、设置公安机关巡逻点、建立群防群治守望岗等多种方式,加强安保守卫。各医院将遵循“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聘用足够的保安员,数量按照不低于在岗医务人员总数的3%或者20张病床1名保安或日均门诊量3‰的标准,有条件的医院还将在此基础上增加保安员数量。

各医院主要出入口将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门卫室、各科室、重点要害部位也将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并与医院安全监控中心联网,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及时通知保卫部门和保安员,迅速进行现场先期处置。各医院还将按照安检工作实际需求,配备通过式金属探测门、手持式金属探测器等相应安检设备。开展安检工作时,医院将兼顾患者就医体验,为急危重症患者设置安检绿色通道,有条件的医院还会提供储物柜等便民设备,以安全、合法、便民为导向,不影响正常医疗秩序。

据介绍,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公安机关将建立医院安全保卫信息平台,共享高风险就诊人员信息、涉医110警情和涉医案件违法犯罪行为人等数据信息,实现智能精准预警,最大限度防范预警危险因素。各医院将建立高风险人员预警提醒机制,遇到扬言实施暴力、多次到医院无理缠闹、醉酒吸毒、有肇事肇祸风险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高风险就诊人员,及时提醒医务人员并安排安保人员陪诊,必要时将报告公安机关,对当事人进行法制宣教、警示行为后果。


分享到:

上一篇: 医务人员收“红包”、回扣 严惩!
下一篇: 天津65家检测机构24小时“愿检尽检”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