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将实现四级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
“十四五”期间津沽中医药人才系统培育工程

发布日期: 2021-09-22 18:0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15日,我市启动中医经典传承高级人才和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首批从我市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中遴选80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中青年骨干,为我市中医药行业储备领军人才。“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实施津沽中医药人才系统培育工程,打造中医药人才高地,带领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先夺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旗帜和引领作用,实施津沽中医药人才系统培育工程,包括中医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基层中医药人才等四级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培养8—10名中医药“杰出人才”,配套“一人一策”的人才支持举措,为培养中医药领域院士和国医大师夯实基础;依托国家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培养50名左右学科领军人才,为培养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奠定基础;以院士工作室、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平台为依托,培养100名左右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探索建立系统的全科医生、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培养机制,落实基层人才保障机制,稳定基层中医药人员队伍。


分享到:

上一篇: 将实现四级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
下一篇: 首批遴选80人 为中医药行业储备领军人才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