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天津助力对口支援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29 16:00
来源: 人民网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蔓延。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天津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援派干部人才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落实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先行组织全市各区各单位先行拨付年度携手奔小康资金,面向全社会筹集近1900万元,助力受援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23日,在全体援派干部和各前方工作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市共动员167家单位(个人)为新疆和田地区东三县、西藏昌都市和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捐款捐物,捐赠口罩98150个、医用手套31550副、隔离面罩1343个、防护服2030件、护目镜348个、测温仪225个、各类药品10200盒、一次餐盒10500个、负压救护车1台、微医互联网医疗车2台、FASEN立式测温设备1台、以及各类生活物资、矿泉水和各类饮料1200余箱,总价值共计940余万元,向受援地区捐款30万元,协调各结对区(功能区管委会)先行拨付年度携手奔小康资金917万元。

最令人感动的是,处在春节假期中的17名天津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医护人员,在医疗组有关领导同志的带领下,从接到通知后,仅仅用了48个小时就集结完毕,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在危急时刻不惧风险,提前结束休假,于1月29日上午返抵西藏昌都,扛起责任和担当,在西藏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主动当好守护员、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他们的“逆向而行”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为助力受援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分享到:

上一篇: 回家的感觉真好 ──走进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返津隔离生活
下一篇: 天津首例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40分钟完成赠险赔付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