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与死神赛跑的非常24小时

发布日期: 2020-02-29 15:54
来源: 天津日报

病房内,患者垂危的生命指标随着各种监护仪频频闪烁的指示灯和报警声扑面而来。26日,恩施州中心医院隔离病区传来令人揪心的消息:一患者病情恶化,呼吸衰竭,重度缺氧,生命危在旦夕,使用体外膜肺氧合(ECMO)生命支持治疗是抢救患者的最后手段。

接到病情反馈后,专家组当机立断,决定立即为患者实施ECMO救治。12时,经过精心准备和设备调试,天津医疗队专家赵丰教授和史国宁教授组建的ECMO团队,与恩施州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身着三级防护服、双层手套、戴着护目镜一同进入隔离区负压病房,实施ECMO治疗,与死神争夺时间,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经过近90分钟紧张施救,患者床边各种监护仪器上标志着患者生命垂危的各种指示灯不再频频闪烁、报警声逐一减少,专家们松了一口气。

截至目前,患者已上ECMO技术超过24小时。天津和恩施州专家及设备人员24小时监护患者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恩施州中心医院ECMO救治组一线人员24小时值守。

分享到:

上一篇: 环湖医院优化收治流程做好分区管理 满足患者需求——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两不误
下一篇: 第33天,我在武汉报平安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