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第33天,我在武汉报平安

发布日期: 2020-02-29 15:50
来源: 新华网

“武汉第33天,报平安!”27日,来到武汉33天的邢蕊在微信朋友圈送出第33份平安。

一个多月来,从穿着厚重防护服忙碌地工作,到“暖心三餐”,再到与女儿涵涵的书信往来,邢蕊在朋友圈分享着她战“疫”的点点滴滴。

34岁的邢蕊是天津市环湖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也是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工作忙起来,长时间不看手机,会积攒下很多问候信息。为统一回复,我每天都在朋友圈里报平安。”邢蕊说,有朋友告诉她,等她发朋友圈已成为大家的习惯。

“必胜”“美好”“春天”是邢蕊朋友圈里的高频词。邢蕊说:“我想给大家分享一线战‘疫’的正能量,用积极良好的状态带给更多人踏实感。”

其实,邢蕊对武汉并不陌生。2006年,邢蕊考上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护理专业。今年是她毕业的第10年。“也许冥冥之中,我与武汉注定相约。”

除夕当天,邢蕊所在医院发出了组建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通知,一小时内,百名医护人员在群里接力报名。邢蕊如愿入选第一批医疗队出征。

邢蕊的丈夫宋福鑫说:“我爱人得知武汉发生疫情以后,一直睡不好觉,特别担心。这次有机会驰援武汉,我们全家都支持她。”

正月初二晚,邢蕊所在的医疗队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邢蕊说,虽然眼前安静的武汉与以往人潮涌动的景象相差很大,但她并不觉得陌生和焦虑。

“在武汉的老师同学都在一线奋战,我希望第一时间加入他们,用所学的临床知识、护理技术共同守护武汉。”邢蕊说。

入驻定点医院武汉市武钢二医院后,邢蕊忙碌地穿梭于确诊患者的病床间,核对患者名字、为患者输液、发放药品、问询需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

与患者近距离接触的4个小时,邢蕊不能喝水、吃东西,甚至还穿上了纸尿裤。“我作为医务工作者,一定要让防护服利用到最大化,不能浪费。”她说。

穿上防护服后没多久,邢蕊里层衣服就被汗水浸湿,鼻梁也被护目镜压出红痕。“经常会头晕憋气,缓一下再继续工作。不过工作内容我已经很熟练,完全适应了这边的工作节奏。”邢蕊说,与时间赛跑,同疫情决战,看到患者转危为安,一切努力都值得。

病区里,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患者们将医护人员的辛苦看在眼里,他们主动拿起扫帚、拖把清理病区楼道。有患者说:“我们恢复得很好,力所能及地做些清理工作,就当是在运动。”融洽的医患关系让邢蕊觉得暖心。

暖心的事不仅发生在病区。在邢蕊每天打饭的食堂,厨师志愿者们30多天来从未离岗,还不断与天津医护人员沟通菜的口味问题。“用爱做出来的饭最美味。”邢蕊说。

7岁的女儿涵涵给邢蕊写了一封信:“妈妈,您不是说我喝完那箱牛奶您就回来吗?我都喝完好多天了,您怎么还没回来呢?我好想您呀。”

“看到孩子写的信,我既欣慰又心疼。女儿每晚睡觉前都要大喊三声妈妈,希望睁眼时就看到妈妈回家了。”邢蕊说,女儿虽然年纪还小,但很懂事,知道妈妈去武汉是为了治病救人。

“我用实际行动给女儿上了最生动的一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想她会渐渐明白这句话的含义。”邢蕊说。

从27日起,邢蕊所在的天津医疗队将开始原地休整。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再战。这期间,邢蕊计划梳理总结一个多月来的工作经验,分享给来武汉不久的同事。

“信心满满地来,平平安安地回!我们一直坚信。”邢蕊说。(完)

分享到:

上一篇: 与死神赛跑的非常24小时
下一篇: 住院最久的患者出院 驻武钢二院天津医疗队已治愈81例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