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

2021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举办 天津医改新举措获殊荣!

发布日期: 2021-07-28 10:0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24日,在2021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李斌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健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聚焦今明两年的医改工作,要继续坚持“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一个转变、两个重点”工作思路,进一步“围绕一个中心目标、发挥一个抓手作用、突出一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一揽子改革”开展工作。
李斌要求,一是围绕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中心目标,推动形成有序就医格局。二是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为抓手,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三是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四是统筹推进一揽子改革,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医改宣传和典型经验推广,狠抓任务落实。




天津:创新打造“四朵云”平台,推进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获授2020年度“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








天津举措


天津:创新打造“四朵云”平台
高位推进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










举措——


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是以健康为中心的数字化紧密型医疗卫生健康共同体,成员单位通过协议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健共体内,创新打造互联网“四朵云”平台: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打造“云管理” 平台;注重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打造“云服务”平台;强化基层药品供应保障,打造“云药房”平台;完善医疗卫生资源集约配置,打造“云检查”平台。 


成效——


互联网平台助力疫情防控;数据融合提升管理效能;统一药事服务加强基层用药保障;标准化全科流程促进医健融合;“互联网+”入户提升居民获得感;绩效激励机制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


分享到:

上一篇: 【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常见问答
下一篇: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