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

感悟百年党史思想伟力砥砺奋进卫生健康新征程—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七一”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7-09 10:00
来源: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举行“七一”党史专题党课。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作题为“感悟百年党史思想伟力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砥砺奋进卫生健康新征程”的党课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宏丽、副组长顾红欣和指导组成员出席。






王建国同志结合对百年党史的学习以及对党的建设的感悟,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的坚强领导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不可阻挡之势迈向伟大复兴,并始终保持生机活力,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


王建国同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市民健康水平。一是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聚焦“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着力解决群众就医难点痛点问题;三是全面增强公共卫生整体实力;四是不断壮大卫生健康人才队伍;五是打造健康扶贫天津模式。截至2020年末,我市居民期望寿命达到81.91岁,居民主要健康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王建国同志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指引的方向前进,聚焦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天津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一是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要聚焦天津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和健康天津建设,不断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通过质量强医、科技强医、人才强医、网络强医、文化强医、管理强医等全方位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安全底线,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此次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顾清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委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委系统各直属单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办组织部门同志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系统共计约1080人参加。


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以“七一”党史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在强化党性修养和人民立场中展现卫生健康系统共产党人的时代风貌和精神品格。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义诊咨询活动
下一篇: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动会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